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律检查月系列活动

  • 2020.09.01
  • 部门动态

根据学院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文化与传播学院结合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体部署,8月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在线学习、典型学习以及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多种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利用广东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国家纪律监察委员会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强化学习效果,并结合岗位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习先进事迹,凝聚奋进力量。学习正面典型,树立榜样力量。分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张富清等勤廉典型人物模范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典型人物为榜样,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教职工服务教育、服务学生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教与学氛围。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清风洗礼。此次学习分院采取在线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方式,通过网上警示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的参观,全方位了解了党纪国法条例、警示忏悔案例、以及中共党史、古圣先贤和孝廉人物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警示教育,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干部了解了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严重违纪违法事实和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事件;并观看了【清廉中国•微视频】党员干部的“护身符”和“一分钱没花,事就办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一桩桩、一件件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让每位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此次党风廉政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廉洁从教意识,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过组织开展对学生的教育学习,进一步在校园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学习环境,有力促进了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撰稿人:郑瑞楠)

图为召开纪律教育月主题活动会议


图为观看廉政中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