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党员教师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三

  • 2020.07.10
  • 部门动态

(编者按)共产党员是学校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经各二级党组织推荐,学校党委研究审定,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些优秀人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今天起,我们选载其中几位优秀人物的事迹,希望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全校师生要以先进为榜样,创新开拓,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蒙裕

蒙裕,男,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现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自20119月入职以来,蒙裕同志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尤其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师岗位工作交接和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中,蒙裕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克服困难,以交接工作负责到底、创先争优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工作中表现出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进取。

勤于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蒙裕同志自觉加强在教材、“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网”等书籍和平台的政治理论学习,在转为思政专任教师后,能够快速熟悉教材、教法和教案,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并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和听课,向优秀教师和前辈学习,注重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方法。2019年获得广东省职业教育优秀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创新创业比赛优秀指导老师、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等。

敬业奉献,岗位交接“双肩挑”。除了上好课,在辅导员岗位的班级管理和资助工作方面,蒙裕同志积极协助接替辅导员做好的班级各项工作交接和奖助贷工作落实,特别对经管系的奖助贷工作,他用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去逐渐过度和交接相关资助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期间获得2019年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心理剧比赛二等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

创先争优,做优秀党员表率。在支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中,蒙裕同志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内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党性理论,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在党支部视频制作、党建活动、办公室搬迁等各项工作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出色地完成了学院和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地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艺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廖家柔

廖家柔,女,汉族,19964月出生,本科学历,20176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2019级政治辅导员、艺术学院资助专员。

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廖家柔同志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自觉提升个人政治修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平时乐于助人,坚持原则,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上,廖家柔同志恪尽职守、辛勤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表率。作为党员,廖家柔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责任心和党性觉悟,曾带领学生参加信安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努力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政治辅导员,以学生为本,及时跟进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况,耐心与学生交流,用心与家长沟通,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培育“四有”青年,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组织委员,努力做好组织工作,以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为立足点,用心协助支部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日常工作的落实,认真做好各种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积极协助开展支部活动和参加支部活动。

 

艺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谭湘

谭湘同志,1999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20121月入职艺术学院任计算机实验管理工作,从事计算机实验课教学管理。认真履行国家的教育教学法规,热爱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立场坚定,勤勉务实,爱国爱党。利用“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为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国家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让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热爱党、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政治态度端正。

2012年任职以来协助艺术学院建立摄影摄像实验室、模型制作室,建设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5个,积极开展计算机实验方面的学术交流,除完成在实验室中完成的各项计算机实验教学任务,更协助学校考证办的各项实验管理与考证任务。于2017年考取《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2019获取计算机及应用中级职称实验师,由于实验教学效果好,由于工作表现突,并取得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

 

学生工作处优秀共产党员莫殷转

莫殷转,女,广东云浮人,目前任职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工作处,担任学生处科员一职,主要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教育、辅导员管理、学生事务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莫殷转同志以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假期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值班任务,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莫殷转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向前、敢于担当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战“疫”面前“硬核”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把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先后制定出《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学生管理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学风建设方案》、《返校工作方案》等40多项工作制度,并对1万多名在校生进行了精准排查和梳理,严格执行防控要求,统一思想、统一目标。通过学生群、家长群进行全覆盖的教育和宣传。对多有辅导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学习,确保正确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要求所有辅导员对本班学生进行线上心理辅导和疏导,确保每位学生能正确的对待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