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思政第一课”精彩开讲啦

  • 2020.06.12
  • 部门动态

6月11日晚上19:30,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线上开讲关于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全民战“疫”,跟党走》。党务小组学生干部、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第34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级班干部等参加了本次的课程。课程由党支部书记邵宏宇主讲。

邵宏宇在课堂上指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举全国之力予以支援,组织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施援、火神山和雷神山的迅速建立等,这些都响应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同时也要向每一个岗位上努力的英雄致敬!是他们替大家负重前行。

邵宏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些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稳定。

邵宏宇表示大家要注意防控事项的四点,支持政府单位工作,配合检查,学会科学佩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面对疫情,我们虽然没有奔赴前线,但我们要做到不拖累,保护好自己,做好一些防范措施,例如,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最重要的是不要吃野味。最后为逆行路上的勇士们鼓掌,中国加油!(撰稿: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 蔡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