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支部书记上思政第一课--传承弘扬新时代抗疫精神

  • 2020.06.18
  • 部门动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激发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6月17日晚上7点,商学院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举行以“传承弘扬新时代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党员老师丘金蓉、第32期发展对象、第33期积极分子、党团机构学生干部代表,本次会议由胡艳敏书记主持。

在本次会议中,胡艳敏围绕“致敬最美的抗疫逆行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思想”、“传承弘扬抗疫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她向参会学生讲述了在这场防疫战争中体现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图片、案例让大家感受到冲锋一线逆行者们的艰辛和不易,号召全体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行动,在困难面前要勇挑重担。最后,胡艳敏表示“抗疫精神”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精神,还彰显了中国新时代精神风貌,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要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主动传播爱,奉献爱,做热爱祖国,热爱自然,敬畏生命的好表率。

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他们会以担当之躯,继承和弘扬“抗疫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一代的使命与重任,秉持初心,敢于挑战,早日为祖国伟大的强国梦注入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撰稿:商学院党支部 黄智杨 摄影:商学院党支部 李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