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为学工人员开展专题讲座

  • 2020.04.14
  • 部门动态

4月1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明辨楼会议室举行学工人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委员、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主讲,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化与专业化开展。韩治国以理论为基础,结合疫情防护等时事热点,分析高校辅导员的地位与作用,详细向学工人员阐述了高校辅导员的重要性,指出辅导员的出路:“双重身份”“双重管理”“双重晋升”,以提振辅导员工作的信心。

讲座中,韩治国阐述了高校辅导员制度的变迁,从萌芽和探索到继承与发展,再到完善和发展阶段,重点强调了国家教育部第43号令的内容。紧接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遵循“八个统一”“六个要”的重要内容,成为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高校辅导员。

最后,他总结了高校辅导员能力素质培养的主要方向、核心能力、知识理论水平与专业技能,指出高校辅导要多学习,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与引路人。

据悉,从4月13日开始,韩治国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主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高校辅导员的出路、论文与课题的选题与写作等。(撰稿:邓漫英)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