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网上学习活动

  • 2020.04.09
  • 部门动态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党建与教学工作两手抓,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并于4月3日下午召开线上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内容及肇庆市市委组织部关于“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等。

本次学习会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党员们一致认为,在国家重大疫情形势下,习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医生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守护的伟大意义,将鼓舞广大医护人员的信心,激励更多的一线工作人员守土有责,勇于担当。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医护人员回信彰显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大学生的关怀与成长的殷切之情。另外,支部党员也学习了关于“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清明放假即将来临,缅怀先人,重于心而不拘于形,文明祭拜已成为社会新风尚,支部倡议全体同志发挥“三个带头”,发挥“两个作用”,即带动亲属、朋友和周边群众移风易俗,大力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万无一失。最后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介绍了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成立联合党支部的一些情况,为本学期支部开展好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撰稿、摄影:谭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