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 “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2020.04.08
  • 部门动态

四月初,外语学院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背景,开展“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强国APP为平台,以《跨越时空的回信》为主要内容,进行线上学习,展开讨论发表心得体会及重温入党誓词。

《跨越时空的回信》是以“对话先烈,传承信仰”为主题,从红色家书为切入点打造的一档人文节目。节目沿着时间的刻度阅读烈士的家信,再用一封后人的回信来完成跨越时空的对话。

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深刻的了解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李白、江竹筠、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在黎明前的黑暗时刻,甘愿牺牲自己,只为把光明和希望带给更多人,他们追寻共产主义信仰,扛使命前行,哪怕丢掉性命,依旧初心不改。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舍小家为大家的顽强意志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并被这种精神所打动所感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种由外至内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来之不易的深刻认识。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强调,大家在进行线上学习的时候,不能流于形式,应将自己切身处地的融入先烈的故事中。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动心动情投入工作,碰到问题迎难而上,勇于斗争带头做模范。(撰稿:外语学院党总支 江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