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祭祀活动

  • 2020.04.07
  • 部门动态

4月4日,在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带领下,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祭祀活动,并观看“永远的丰碑”、“英雄城市的红色记忆—中共三大会址”等视频,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踊跃参加。本次活动主要以登录中华英烈网以及学习强国两个网络平台的方式,进行观看学习并对为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进行深切的哀悼。

“永远的丰碑”视频中主要讲述的是模范共产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之一叶挺,在遭遇国民党军重兵包围的情况下浴血奋战八昼夜,在交涉中被扣押时面对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坚贞不屈,在牢房中书写《囚歌》以明志,为中国民族解放与人民解放事业进行了20余年奋斗的英雄事迹。

“英雄城市的红色记忆:中共三大会址”主要讲述的是当年中共三大举办前后的历史事件及中共三大的功绩。“三大”的召开选举了党的中央执行委员会,确定了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策略,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

通过本次的线上学习,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疫情当下,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blob.png

图位党员老师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