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致敬崇高”清明节活动

  • 2020.04.07
  • 部门动态

4月4日早晨,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缅怀先烈,致敬崇高”清明节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郑瑞楠主持,学院院长王敏教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郑瑞楠宣读中共肇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转发《“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的通知,他要求全院党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参加宗族性祭祀、聚餐活动,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

随后,郑瑞楠通过投屏方式和大家一起进入“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扫墓,纪念先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同观看中共三大会址纪录片,了解这段感人的红色记忆。接着观看《永远的丰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之一杰出的军事家叶挺同志的生平简介,追思先驱。10点整,防控警报响起,全体党员在屏幕前集体默哀3分钟,向全体为祖国伟大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和为此次新冠肺炎斗争献出宝贵生命的逆行者致敬。

最后,郑瑞楠呼吁大家要“缅怀先烈,致敬崇高”,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纯洁性,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供稿: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 郑瑞楠)

blob.png

图为郑瑞楠在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