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为学工人员与秘书开展写作培训

  • 2020.04.01
  • 部门动态

3月3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在明辨楼101会议室开展写作培训。该院教务秘书、行政秘书以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写好新闻稿”。培训前,韩治国指出,现代社会几乎每个人都需要通过看新闻来认识世界、了解时事政治和关心社会动态,他通过一个个事例向大家阐述了写好新闻稿的重要性。过程中,韩治国针对新闻稿怎么写,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首先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知识、积累和发现新闻素材的方法;然后讲解如何选好新闻题材以及找准新闻角度,并指出新闻标题的写法;接着,通过展示一个他已经修改过的新闻稿,列出其中所存在的病句,指出大家写新闻稿时经常出现的问题。韩治国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写好新闻稿的方法,还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的例子,使得所讲知识更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本次培训从3月30日开始,大约用一周的时间讲解与练习常用公文写作,培训内容包括新闻写作,请假条、请示与报告、计划与总结、通知与通告、会议纪要等。(撰稿:罗丽莹)


图为韩治国在讲解中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