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网络视听教学会议

  • 2020.03.17
  • 部门动态

3月13日下午三点,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网络视听教学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成、副院长梁伟莹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伟莹主持。

李成进行开场讲话。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从3月15日开始,全体思政教师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思政教学工作。李成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是总结网络授课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思政教学工作。思政老师总结网络授课经验和问题,集中解答疑难问题,把网络授课办出实效。

会上,梁伟莹结合学校下发的文件内容向大家明确会议流程,会议共分为四个流程,一是传达学校相关通知。梁伟莹郑重负责地向全体老师传达关于学校职务任免通知、关于返校职工相关要求与安排、各类第一课的安排与说明、关于做好本学期网络教学方案等通知计划,其中做好本学期网络教学方案更是重中之重。二是马院相关教学工作安排。这学期马院将利用智慧树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梁伟莹针对这个方案将其细化进一步作解释说明,她详细地介绍五门课程安排以及说明、智慧树系统操作说明、做好教学过程、暂定网课时间、介绍教研室负责人、目前系统存在的问题说明等。对于智慧树操作说明,梁伟莹进行现场视频演示。三是党支部工作。马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的号召,3月9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马院党支部的领导下取得圆满成功,全校学生看完思政第一课都很有体会。梁伟莹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也要通过线上各种方式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四是教师互动讨论。老师们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及时沟通交流,共享经验、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几位老师提出关于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两位院长都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参会教师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马院所有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深厚的情怀投入到思政教学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

会议最后,李成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疫情还没有散去,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在家静静等待春暖花开。(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倩)

image.png

图为马院教师参加视频会议(1)


image.png

图为马院教师参加视频会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