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开学安全工作

  • 2020.03.06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3月6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确保开学安全工作。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和飞,党委副书记陈敬联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赵同胤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差异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有力有序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这两篇文章。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克服临时应对思想、侥幸松懈思想、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对进入校园车辆人员做到逢进必查、逢人必检、逢车必检,落实登记制度,做好体测,发现异常立即处理。二是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四个精准”“六分”“一独立”和“三全”“五管”的工作要求,做好师生错峰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因工作需要返校的教师,要加强管理和跟踪,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三是不断完善开学方案,认真研究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实习实践,特别是网上教学的有关问题,切实制定可行措施。四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开展全校性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各类场所清洁消毒工作措施,完善工作规程。落实防疫物资到位,进一步完善单独健康隔离区的建设。五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积极举措,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强化法治教育,引导师生依法依规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领导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阵地意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不畏艰险、主动作为,落实责任,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党委办)


图为叶峥嵘(右)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