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应用外语系主任张玉琴讲“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 2019.09.30
  • 部门动态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推进优良学风建设,积极营造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9月27日下午16时,应用外语系系主任张玉琴教授为18幼儿专业和文秘专业学生讲“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玉琴首先明确指出学生的目的是干什么的,她要求外语系的学生在学习外国语言等方面知识的同时,要有自己的思想、思维、想法,以及同学们对自己学习方法要有准确的把握。张玉琴用国与国之间生活的对比,简述了国与国之间文化的交流与背景。最后,她希望所有同学在学习借鉴其他外来文化优秀成果时,也要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态度传承五千年来经过无数先辈的鲜血和智慧所凝结成的美好成果。

 这次上课让学生们正确的认识了世界、了解了世界,同时也培养和增强了学生的判断、选择、适应能力。张玉琴寄语大学生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撰稿:应用外语系党支部  孙巧蝶)

image.png

图为张玉琴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