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用友新道广东分公司洽谈专业共建共育企业数字化管理人才

  • 2023.12.04
  • 校企合作

12月1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邓振华、商学院院长王子飞、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南晓芳、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兼实践中心主任李校原赴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调研并洽谈企业数字化管理本科专业共建事宜。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堪敬、教育规划服务总监魏闯、客户经理朱博热情接待了学校考察洽谈组。

参观企业.jpg

我校一行首先参观了用友公司展廊,了解企业产品的升级迭代和服务用户情况。随后在洽谈会上,用友新道广东分公司教育规划服务总监魏闯介绍了企业数字化管理(本科)专业共建规划。在数字经济新引擎、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企业数字化管理专业前景广阔,无论是数字化原生企业还是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重生的企业都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撑。在人才培养规格上,数字化应用人才、数字化管理人才、数字化领导人才缺口较大,数字化应用人才严重缺乏,实施顾问等岗位的市场需求通过高薪得以体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全国第一批、广东省首个开办企业数字化管理专业的职业本科院校,在数智化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大有可为,用友则可以通过产教融合等方式赋能区域数智化人才培养。

用友新道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堪敬表示企业数字化管理专业作为“工-商一体、工-管交叉融合”的职业本科专业,在传统商科向新商科转型过程中具有代表性,与用友公司的主营业务高度契合,从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建设将带来立体化成果呈现,有望通过差异化发展成为全国样板。在实践基地建设向专业共建迈进过程中,基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师培养、协同创新、学生实习等多方向的校企合作,将使培养的管理专业学生具备一定的数字技术素养,从而实现打破专业壁垒、融合数智技术、接触真实产业平台和企业案例、开展项目化教学等诸多目标。

邓振华表示双方的合作需要加速提质,期望用友新道在推进我校职业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大支持。

双方还就“数智工厂实验实训室”的建设方案作了进一步讨论,我校就关心的领域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合影留念.jpg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人才较受社会欢迎,尤其是企业数字化管理人才缺口较大。企业数字化管理专业是我校本科专业。为精准培养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管理人才,我校不断探索与行业头部企业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共育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区域总部,用友新道广东分公司也是用友新道离散制造、消费品、航空、地产等细分行业的全国总部。用友新道是我国软件领域的“大国重器”生产企业,已成为全球领先企业的选择和央国企数智化的重要力量。根据规模统计,已有3.3万家大型及中型企业选择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50万家小微企业选用畅捷通云服务,在全球SaaS市场等多个领域获得亚太厂商排名第一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业绩。

供稿:商学院南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