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高科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开展校企合作

  • 2023.03.15
  • 校企合作

本网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部署,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3月14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调研风华高科,在风华高科总裁徐静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以及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并围绕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风华高科研究院、人力资源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打造适应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出谋划策。双方指出,国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其核心要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风华高科是电子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产教融合试点单位,广东工商大是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全国最美民办大学之一,校企要强强联合,深度赋能,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分类分梯度为社会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为风华高科高端制造、高端破局提供支撑。双方表示,面临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学院、共同设计学习课程等方式,转换合作方向,深化合作力度,促进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上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的示范基地。

  近年来,随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风华高科积极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目前风华高科已与10余所高校进行合作,开展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订单班、现代学徒制以及双录取等合作模式,合作专业主要集中在机电应用、数控技术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等方面,其中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从2021年与风华高科开展合作,目前已招聘学生13人,均为电气自动化专业。(文章来源:风华高科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座谈交流现场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