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举行“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2020.04.10
  • 校企合作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在该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副校长苗德华,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总经理李挺,副总经理邓雪珍、付慧娟等领导出席。莫秀全与邓雪珍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邹本岩,副总经理陈旭捷,我校信息中心主任李英杰等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刘洁夏女士主持。

莫秀全代表学校致辞。他说,目前5G技术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性地位,为推动5G快速发展,国家正持续加大5G技术研发力度。多年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一直与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我校一直致力于职业教育领域的开拓与发展,特别是2019年5月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后,成为国内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生人数呈现阶梯性飞跃,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智慧校园的建设的力度。希望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在技术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将技术植入到学校课堂教学和校园生活等方面中,双方携手,为推动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作出贡献,助力学校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挺代表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致辞。他指出,肇庆移动已投资3亿多元,率先在本地启动5G网络规模建设,目前已在全市各县区开通超过230个5G基站,并与当地重要政企开展了5G+智慧行业应用探索,共同构建5G产业生态。此次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携手建立基于“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全力发挥5G+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的融合优势,帮助学校变革创新教育模式,助力学校线上教学平台与校园IT中心的建设,推动智慧校园创新应用的设计与开发以及教育创新模式的探索与孵化,定能实现双方和谐共赢,共同打造面向5G应用的智慧校园服务体系和示范标杆,为肇庆教育行业的变革创新贡献力量。

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集团客户部行业总监易美红从5G与教育行业、5G与中国移动、5G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和5G成功案例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5G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据悉,我校是粤西地区首家与中国移动公司签订的“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的高校,我校也将成为肇庆首家5G校园信号全覆盖学校,目前信号覆盖工程已完成前期施工。(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谭易文 )

图为莫秀全致辞


图为莫秀全(左)代表学校与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邓雪珍(右)进行签约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