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 2023.05.16
  • 教学科研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正大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党委书记丁勇主持活动。

校长和飞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目的是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计算机学院张国明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有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生职业素养、实践技能的提升,对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高层次职业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有着重大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服从要求、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林桐汝代表学生发言。她郑重承诺,全体参赛学生会积极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夯实专业技能,锻造过硬本领,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最后,莫秀全宣布2023年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大家先后观看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测量大赛、商学院的互联网直播营销大赛、财经政法学院的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音乐舞蹈学院的声乐技能大赛等比赛。

据悉,本届职业技能大赛共有34项比赛项目,于5月15日—5月20日期间分别在星湖校区和大旺校区举行。(供稿:宣传部)


image.png

莫秀全宣布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和飞作动员讲话


image.png

丁勇主持


image.png

张国明发言


image.png

林桐汝发言


image.png

测量比赛现场


image.png

互联网直播营销比赛现场


image.png

银行综合业务技能比赛现场


image.png

声乐技能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