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 2023.03.19
  • 教学科研

本网讯 3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冯成志带队的省语委专家组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开展评审验收工作。我校校长和飞、副校长方泽强、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团委书记陈旭、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江湛、副主任邵剑云等参加了评审验收会。

会上,方泽强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语言文字工作和推广普通话的基本情况、当前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场地规划、设备配套、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我校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用心解决我校广大师生需要跨区域考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困难,同时也为全校师生提供语言文字交流和发展的平台,对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功能区建设情况,检查了测试室各项设备硬件、测试软件的配置和运行情况。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各项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机构健全,教师队伍建设合理高效。专家组一行还就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将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成风清气正、规范标准的示范性测试站,成为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标杆。(供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image.png

评审验收会现场


image.png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我校普通话测试站


image.png

专家组与校领导合影


image.png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