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砚都产教论坛(第二期)开讲

  • 2021.12.24
  • 教学科研

本网讯 12月23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砚都产教论坛(第二期)开讲,论坛邀请了西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金生做主题演讲,学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现场,苏金生以《提升能力素质 争当“财富员工”——新媒体背景下大学生如何提升就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为题,从什么是“财富员工”、职业能力与素质、如何提升职业能力素质等方面做了生动的阐释与经验分享。

问答环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立足自身学习经验,抛出相关问题和困惑,苏金生都一一做了解答。

砚都产教论坛是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落实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重要平台。校企办负责人阮晓华介绍,近两年学校非常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相关工作。学校紧密结合区域支柱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结合发展。

据悉,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重点在三个板块进行了工作拓展。一是建设校外实习基地。目前,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已有101个校外实习基地,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认知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实践场所,还为学校教师了解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提供了一个认知场所。二是筹备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产教联盟。通过与行业企业合作,梳理出行业和企业对产业人才的需求,设置符合产业需求的专业,构建满足企业岗位要求的专业。三是设立砚都产教论坛。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企业家,技术专家等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为学生分享产教融合、工学融合和行业前沿技术发展情况等内容。(图文来源 西江报社)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