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陈益华参加市社科联组织的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活动

  • 2021.07.01
  • 教学科研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市社科类组织直有关单位、高等院校、市直有关社科组织专家学者在市广播电视中心11楼会议室,统一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我校社科联副主席、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益华应邀参加。

观看完直播后,大家充满激情的各自发表了观点和看法。韩治国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时刻清醒,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我们党的精神脊梁,是国家发展的历史见证,更是滋养全国人民理想信念的最好补剂。我们要教育大学生必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中明确方向,砥砺品格,厘正世界观、历史观,将党史教育作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他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以此为契机,引导大学生将党不畏艰险、勇克难关的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伟大的实践经验锤炼大学生认知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陈益华从贯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 

图为观看直播现场


图为韩治国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