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大讲堂第六十八期——王永平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讲《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

  • 2020.07.09
  • 教学科研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北岭大讲堂第六十八期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广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广东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广大教师做了题为《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的专题报告。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社科联副主席周春辉、副校长苗德华、科技处处长李成、科技处副处长刘英、《南方智库专报》主编助理唐志勇、市社科联学术规划与社科普及科科长余雪如,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周春辉主持。      

王永平教授在报告中围绕“决策咨询报告怎么选题、怎么调研、怎么思考、怎么写作、怎么修改、怎么上报”进行了深入阐释,特别指出写决策咨询报告必须有针对性地就国计民生的重点、难点、要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并用“迈开双脚搞调研,新时专用聚焦点,转换语言写报告,实事求是来建言。”四句话精辟概括。王永平教授还频频以决策咨询报告实证举例,指出“只有专才能深,只有钻才有深。”鼓励教师们发挥专业所长,刻苦钻研,为服务社会建言献策,强调“抢时间,找思路,用一手调查”去解决实际问题。报告既简明扼要又深入浅出,赢得了广大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王永平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对他们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感到很受启发,收获颇丰。(供稿:科技处)

image.png

图为王永平在讲座中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