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强强联手,深化产教融合!

  • 2022.04.27
  • 媒体报道

4月26日上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小鹏汽车产教融合签约暨教学设备捐赠仪式、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该校大旺校区机器人教学工厂一楼举行。肇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景全,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晓东出席活动。

据悉,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小鹏汽车展开全面合作,分别针对大一、大二、大三三届学生1200余人,在数据标注、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等方面开展“订单班”“冠名班”“双录取”等形式的联合培养。

双方约定,共同确定产教融合模式、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享师资队伍、共同开发制定活页式教材。仪式上,小鹏汽车捐赠了2台教学用车给学校,用于学生的日常实训教学。学校还聘请了小鹏汽车车身厂厂长覃鑫、总装厂厂长贾立全、数据标注高级经理张波以及涂装厂厂长鲁志文担任学校技能导师。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联合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肇庆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为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将积极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肇庆高新区有关领导表示:希望双方大胆创新,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利用好人才政策,遵循教育规律,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出“双录取”“双导师”的“大旺经验”。同时,双方要尽快组织人员,分工协作,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成果。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方共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共同探索以“数据标注业务进校园”和“员工职业技能培训业务”为载体的新型“校中厂”模式,将学校教学与企业生产相结合,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全面掌握行业先进技术,打通了产教融合的“最后一百米”。

image.png


——2022年4月26日 触电西江

详见:https://m.itouchtv.cn/article/69b478e6177f6449224786ce80490718?shareId=wDwary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