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肇庆市总结大会召开

  • 2021.11.13
  • 媒体报道

11月12日,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肇庆市总结大会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对我市在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市委书记吕玉印、市长许晓雄、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在奥运会、残奥会赛场上,我市严海滨、梁小静、曾文蕙、邓培程、梁仲志等5名运动员都赛出了好成绩,其中严海滨、梁小静分别获得奥运会男子、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4名和第6名,曾文蕙获得女子街式滑板第6名;邓培程获得残奥会男子田径100米冠军,梁仲志获得残奥会男子盲人足球第4名。

在全运会赛场上,我市共有54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圈,收获了10枚金牌、6枚银牌、9枚铜牌,金牌数位列全省第三、地级市第一,曾文蕙、梁小静、严海滨、顾兵、高林志、卢童娟、莫家蝶、谭秋娇、毕青青等9名运动员荣获冠军。

吕玉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肇庆体育战线的所有体育工作者、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关心支持肇庆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肇庆运动健儿在奥运会、全运会赛场上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勇攀高峰,创造了肇庆历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为国家、为广东、为肇庆赢得了荣誉,吕玉印指出充分展现出高超的竞技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肇庆体育强市建设的丰硕成果,令全市上下无比自豪、无比激动。我们还欣喜地看到,肇庆体育人才辈出、大型赛事不断、公共体育设施持续完善、文旅体加快融合,已成为培养冠军的摇篮、竞技运动的高地、全民健身的热土、旅游休闲的胜地。

吕玉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着力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大湾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一要强化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大力推进市和各县(市、区)体育运动学校建设,加大对重点项目、队伍和运动员的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力度,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不断提升竞技体育实力。二要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动体育场地设施合理有效利用,有序办好全民健身日、定向越野、徒步等体育活动,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三要提升体育产业综合实力,大力发展赛事体育,优化体育产品供给,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水上运动、航空运动、徒步运动等,加快构建适合各类人群的体育运动体系,打响赛事运动品牌。四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进取精神,把在奥运会、全运会中激发出来的昂扬斗志、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锤炼出来的实干作风转化为谋发展、抓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各条战线上奋勇争先、赛龙夺锦,跑好新征程上的“接力赛”,奋力开创肇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麦良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肇庆市把荣誉转化为再出发的新动力,发挥好“后省运”时期的体育资源优势和肇庆的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推动体育和生态、人文、旅游、休闲养生等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市、县两级体育运动学校的建设力度,加大体育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科学规划项目布局,为省、为国家输送更多更高水平的优秀运动员,为国家体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报了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肇庆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先进个人,以及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省体育局领导、市领导为获表彰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颁奖。

市领导李奔、吴定、李克俭、何琴琴、刘庆良、何婧、林洁参加活动。

——2021年11月13日 多彩肇庆

详见: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6255126762219163&wfr=spider&for=pc

——2021年11月13日 西江网

详见:http://www.xjrb.com/2021/1113/5302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