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 2021.09.28
  • 媒体报道

为了促进直播行业规范发展,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要求和部署,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于2020年3月启动“互联网营销师”的申报组织工作。2020年7月,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其中包括互联网营销师,由此正式开启了直播从业人员知识与技能职业化的新篇章。

9月27日下午,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轻工怀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王佐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蔺琪,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副理事长尹德京,轻工怀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波,以及8所签约院校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主持。

仪式开始首先由贾雅军秘书长介绍“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申报情况,并就“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规范做了着重解读。贾雅军表示:轻工消费品涵盖了吃、穿、住、用、行、教、乐各个方面,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陪伴,是互联网营销的主要产品。越来越多的轻工企业依托网上营销,打破传统渠道,解决了销售路径窄、成本高等问题,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营销优势凸显,推动解决滞销困局,帮助不少轻工企业渡过难关,也为贡献税收、解决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佐书名誉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的使命是富民强国,培训基地的签约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他要求:第一学校要加强领导,从严要求,严把质量关;第二要加强人力、物力、精力的投入;第三要积极总结经验,为新职业发展提供第一手资料;第四要迅速掌握“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规范中的各项要求,抓紧落实;第五要为行业培养更多的符合要求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副董事长莫秀全,海南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潘灵分别代表签约院校发言。

签约仪式上,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南昌职业大学、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分别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签约,并接受轻工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基地牌匾。

“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基地的设立旨在引导更多社会公众了解新职业、学习新职业和从事新职业,提升新职业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解决学生和社会人员就业需求,推动民办职业院校在新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研究,为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基地的设立旨在引导更多社会公众了解新职业、学习新职业和从事新职业,提升新职业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解决学生和社会人员就业需求,推动民办职业院校在新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研究,为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图为我校董事长莫秀全发言


——2021年9月28日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官网

详见:https://www.canedu.org.cn/site/content/5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