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雄精神,爱国薪火永相传——一等功臣进校园讲战斗故事

  • 2021.09.01
  • 媒体报道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8月31日下午,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肇庆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举办“铁军故里功臣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开新局”教育宣传活动,面向入学新生宣讲铁军故事、肇庆党史和农运故事、功臣自己故事。

出生于1952年的苏社炎,是肇庆市高要区禄步镇人。1969年参军,1979年2月以特务连副连长身份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中越边境作战多年。

出生于1956年的甘水波,是肇庆市高要区水南镇人,1979年入伍,1981年5月在中越边境法卡山战斗中英勇顽强。他们用丰富的细节和感人的情节,讲述了自己和战友当年的战场故事,抒发了为祖国和人民不惜流血牺牲的壮志情怀,激起了学子共鸣。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团委书记陈旭代表入学新生表达了对革命功臣的敬意以及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并进行爱国薪火相传活动,功臣将代表爱国薪火的《致敬,英雄》画册赠送给入学新生代表。(发稿  邓光斌)

image.png

一等功臣苏社炎、甘水波分别进行宣讲


image.png


——2021年9月1日 瞭望新时代网

详见:https://www.lwxsd.com/pc/info_view.php?tab=mynews&VID=1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