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州公安反恐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墙

  • 2020.12.31
  • 媒体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知恐、识恐、反恐、防恐意识,切实提升学校防范和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12月30日下午,端州区反恐办联合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共同走进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为300名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宣传进校园”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人人学法、普法热潮,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反恐斗争的浓厚氛围。

偌大的学术报告厅中,奏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雄壮嘹亮,肇庆市教育局安保科科长叶国良的致辞激昂有力,伴随着端州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端州公安分局副局长岑祖杰一声令下,端州区反恐办《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反恐宣传动漫视频、学生代表作反恐主题诗文朗诵、防范应对暴恐事件现场教学演练、反恐防范知识展板学习、反恐防暴车辆装备展示和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积极踊跃,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反恐宣传活动的热情。尤其在现场模拟反恐演练环节,端州公安分局实战教官组现场随机选取多名学生、老师和学校安保人员,模拟刀斧砍杀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通过先后对比式的教学演练,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也让全体师生切身体会“暴恐来临时”应该如何应对和防范。

在这场“视觉、听觉、触觉”同享的反恐宣传活动“盛宴”中,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不仅对恐怖主义活动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对“暴恐来临时”自我防范应对处置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今后一定主动增强自己居安思危的意识和在暴恐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主动承担起一名“反恐宣传员”的责任,发动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学习反恐知识,远离暴恐侵害。

据悉,2020年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在省、市反恐办的统一部署下,端州区反恐办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种类反恐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反恐工作,调动聚合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反恐人民战争。

image.png

——2020年12月31日 平安端州公众号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0r4MKWSlSY-gC20sQH6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