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用四堂“第一课”尽快使学生收心养性

  • 2020.05.21
  • 媒体报道

春光正好,学子归来。在经历漫长的寒假后,今天(0520),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迎来了首批学子返校。

今天上午,记者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西校门看到,陆陆续续有学生返校报到。学校门口设置了消毒区、体温检测区、洗手区、体温复测区、扫码校验点、临时隔离观察区等区域,每个区域用警戒线进行区分,地上张贴“一米线”。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洗手清洁、扫码校验等预定流程进校。报道现场井然有序,分工明确。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和飞表示,学校采取了分期、分批、分学院、分年级的返校措施,从5月20日开始,大概分成4批陆续安排返校,今天约有1500多名学生返校。为了迎接学生返校,他们进行了大规模的校园内的室内室外消毒清洁。

据了解,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肇庆市的具体工作安排,制定了分批错峰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从5月20日起,星湖校区的学生分四批返校,大旺校区学生分两批返校,返校累计学生6494人。在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抓好返校后的思政第一课、心理健康辅导第一课、疫情防控第一课、法制第一课等四个“第一课”,使学生尽快实现从居家生活向校园生活的转变。同时也会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人盯人”制度。

image.png

——2020年5月20日 肇庆手机台

详见:http://zqsjt.qingk.cn/information-info/zqsjt/ac640c0c14364d50a5d958d0a1ba9f3d/xsueqafwoduqseseaefaqfwfvtpqsqdu/5ed5b6a6d4ba4c89aebdbb37f80ac507/d02e0d524aa0422199b807b62f3ac57d?shareSource=qingk&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