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中杰调研检查高等院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做足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教学有序

  • 2020.05.12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讯(记者 陆志锋 特约记者 梁爱玲 通讯员 黎志鋆) 5月11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调研检查高等院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范中杰先后来到肇庆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走进学校教室、医务室、宿舍和食堂,详细了解进校检测、环境消毒、物资储备、住宿用餐管理、应急处置流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关心询问学生返校方式、教学安排、就业等情况,并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情况介绍。范中杰对在肇高校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校地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

范中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复学复课工作要求,以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慎之又慎抓好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教学有序。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发生校内聚集性感染,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结合高校管理特点,完善高校防疫工作和复学复课指引,建立具有高校特色的联防联控体系。要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灵活调整课程内容设置和教学进度,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多措并举优化教学安排,帮助广大师生尽快适应工作和学习环境。要认真细致做好返校师生服务管理工作,特别要做好外省籍师生、应届毕业生、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注重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多措并举吸引应届大学生留肇就业创业,增强学生对抗击疫情和升学就业的信心,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实物资保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江启宁、刘庆良参加调研检查。

image.png

△5月11日,范中杰书记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调研高等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2020年5月12日 西江日报

——2020512 肇庆发布

详见: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736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