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学升级 5G+智慧校园起航

  • 2020.04.10
  • 媒体报道

为践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展战略,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促进教学、管理方式的创新,加快5G商用步伐,2020年4月9日,肇庆移动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签署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基于“5G+智慧校园”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智慧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为实现智慧肇庆升级贡献力量。

本着“创新机制、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面向5G应用的智慧校园服务体系,共同探索建立基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大数据系统的智能学习环境,实现高校教学、校园管理、教育资源下沉、教育管理的服务效能提升。

肇庆移动李挺总经理表示,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接下来,肇庆移动必将加快5G与教育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全业务运营能力优势,全力发挥5G+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的融合优势,助力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线上教学平台与校园IT中心的建设,推动智慧校园创新应用的设计与开发,以及深度合作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孵化,打造5G智慧校园的示范标杆,为肇庆教育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莫秀全副董事长相信,本次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联手合作,将会充分发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和谐双赢,共同打造面向5G应用的智慧校园服务体系,推动新技术支持下教育模式的变革创新。双方携手共进,为推动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作出贡献,助力学校事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

据了解,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肇庆移动签订的“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为肇庆首家教育行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经过前期双方的良好沟通协作,双方正全力打造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为肇庆首家5G校园信号全覆盖学校,目前信号覆盖工程已完成前期施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5G+智慧校园信息化进程,将使双方智慧校园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共同促进肇庆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教育现代化战略实施。

image.png


——2020年4月9日 肇移连接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2IK0rDAEaCE5CZuotABlxQ

——2020410 西江网

详见:http://www.xjrb.com/2020/0410/456690.s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