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 2020.02.27
  • 媒体报道

2月27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侯智) 连日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后勤管理处积极行动、坚守岗位、严密部署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非常时期为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

快速反应,压实工作责任。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时将学校相关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到后勤管理处每一名党员、干部、员工,确保重大疫情面前的政令畅通。后勤管理处在学校下发工作方案后,立即建立起后勤防控微信群,加强与广大员工的联系,确保整个后勤员工队伍随时可以能召集、拉得上。根据学校防疫工作的部署,后勤管理处领导按照科学防控、规范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的思路,科学安排,重新调度人力部署,成立三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该处一位领导牵头主责,落实具体的工作人员、任务到岗。综合小组负责制定本处防疫期间的工作方案,有关信息收集和数据统计,信息报送工作,协调统筹全处的防疫工作。物资保障小组主要是与学校资产管理处配合落实防疫物资准备,特别是设立独立的健康观察区的设备、人员、医疗条件、生活保障等。卫生保洁组负责校园各区域的卫生清洁的消毒,为学校开学安全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强化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为疫情防控贡献后勤力量。根据学校对校园疫情风险隐患的研判,后勤管理处制定了校园风险隐患分布图,对校园5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加大校园清洁卫生工作力度,推进教学场所、师生宿舍、食堂、运动场、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做到日常通风换气,每日一次清洁,每周两次消毒,并做好工作记录。设置废弃口罩专门回收点,引导师生员工按要求投放废弃口罩,及时对垃圾投放点和收集点进行消毒杀菌,杜绝新的疫情污染源。为把好“入口”关,后勤管理处提前准备,做好食堂和外包服务人员的假期行踪、健康状况的筛查,教育和引导全体从业人员抓好个人卫生,落实卫生工作程序,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工器具、餐用具清洗消毒和餐厅消毒规程,为迎接师生员工返校做好准备。加强人文关怀,为因工作需要提前返校的教职员工在居家自我隔离期间,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使他们感到工商大家庭的温暖。

加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的引导。后勤管理处的干部、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全力应对疫情,积极快速地投入到群防群治的战斗中。最早在全校发起建立防控疫情工作群,主动收集各方面信息,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持续转发上级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使广大师生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疫情症状和防护要点,理性对待疫情,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后勤管理处切实做好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管好自家的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居家环境的清洁卫生和通风。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出行访友,树立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支持的意识。

——2020年2月27日 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

详见: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799143/rmh11799143

——2020年2月27日 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

详见:https://www.toutiao.com/i679803893859955559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279716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227175240010130037134500229DB&group_id=6798038938599555592

——2020年2月27日 百度手机客户端

详见: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541789940277777718%2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