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5000多名大一新生齐说:毒品,我也怕!

  • 2019.09.26
  • 媒体报道

“天啊,毒品太可怕了”、“那些吸毒者看着好恐怖”、“年轻人千万不要吸毒,就算有钱也不要,毒品毁一生啊”、“我一定要好好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知道毒品的危害”……9月23日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体育馆内“尖叫声连连”。

原来,当天晚上,肇庆市禁毒办主任、肇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招德通过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形式,为该校5000多名大一新生作题为《防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毒品防范意识。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苗德华、吴桂新及端州公安分局星湖派出所所长吴俊等,与学生们在现场共同聆听讲座。

上课伊始,禁毒宣传短片向师生呈现了近几年来多起影响恶劣、触目惊心的毒品犯罪案例。面目惊悚的吸毒者、家破人亡的实例,一步步揭开毒品的真实面目,使在场学生深受撼动,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筑牢青少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根基。

李招德勉励同学们,大学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必须坚守“无毒青春从我做起”的理念,珍爱生命,珍惜未来和前途,以阳光健康的身心积极面对大学生活,拥抱美好的青春年华。

本次禁毒宣传主题讲座在“叫响三个(禁毒)口号”的宣誓仪式中落下帷幕,全场学生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情绪激昂,充分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拒绝毒品的坚决态度。

不少学生表示深受触动,将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自觉增强防毒意识和能力,争当禁毒宣传志愿者,让青春无毒健康生活,共同营造无毒校园。

image.png

——2019年9月25日 网易网

详见:http://gd.news.163.com/zhaoqing/19/0925/10/EPTP8JKK04178DB3.html

——2019年9月24日 平安肇庆公众号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D0ngJ59XHzfSjy5IJnIQ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