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这条高大上的“走廊”落成啦!位置就在……

  • 2019.07.06
  • 媒体报道

7月1日,肇庆市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暨市人工智能协会成立大会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此次大会标志着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的成立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的落成。

blob.png

△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和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创新走廊的揭牌仪式


活动上,

深圳菱亚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斯美剑桥企业、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端州幼儿园等

近20家企业进行了项目现场签约。

blob.png

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在哪里?

将起到什么作用?

马上跟小编来认识一下TA!


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


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位于广东工商技术大学校内,长达1公里左右,面积有3万多平方米,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要素打造的科创走廊。


该走廊将实现传统企业、传统产业与人工智能的动能转化,布置众多的AI场景,是肇庆人工智能先行先试的试验区。同时,该走廊将网联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融合,将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探索AI的“肇庆模式”。预计将有上百家人工智能知名企业、研发单位进驻。


blob.png

为了更进一步助推行业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

将针对各类入场项目

提供以下六方面的支持

☟☟☟


★ 根据项目的类型给予1至5年不等的场地免租优惠;


★ 依托全国职业教育试点院校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打通“课室与职场”、“专业和产业”界限,为入场企业提供人力保障;


★ 依托六榕七星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等智库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的咨询,帮助入场企业打造独特的人工智能IP;


★ 配套完善的人才公寓等,为入场企业创业就业清除障碍;


★ 创新产业合作模式,多方式、多渠道为入场企业提供资金、技术等支持,为企业的成长提供助力;


★ 搭建专业“企业保姆”服务团队,全程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blob.png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梁亮 摄


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

还将实现5G全覆盖。


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总经理杨大凯

5G可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5G具有超高速率、海量链接与低延迟的技术优势,这正是人工智能产业所需要的,创新走廊正是肇庆5G项目的实训基地。


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也将

进一步助推创新走廊的发展。


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会长莫秀全

目前肇庆人工智能在教育培训、汽车制造、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应用正在逐步深入。尤其是在教育领域,已取得一定的成效,像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东理工学院均已分别成立了智能制造学院。


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成立后,将协助在创新走廊建成100家人工智能应用集群实验室,还将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携手合作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共同培养人工智能产业人才。

blob.png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吴勇强 摄


当前,肇庆正全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

创新、创造、创业已在肇庆蔚然成风。

肇庆正积极抢抓人工智能产业这一发展机遇,

吸引更多、更好的人工智能

及其相关的人才、产业

落户肇庆、融合发展。


——2019年7月2日 肇庆发布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GmcYW0L_h9pdFKf8VTQg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