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今天成立

  • 2019.07.06
  • 媒体报道

7月1日上午,肇庆市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暨市人工智能协会成立大会在肇庆市北岭山脚下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来自广州、深圳、香港、澳门、肇庆等地的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高管共200多人参加活动。长达1公里的“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同时落成。深圳菱亚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进行了项目现场签约。

刚刚当选的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会长莫秀全表示:“肇庆市市委、市政府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肇庆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新举措,指导成立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本协会将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办会宗旨做好以下几件事: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人工智能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联合六榕七星人工智能高等产业研究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等单位向市委市政府就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宣传人工智能产业;密切联系会员单位,挖掘会员单位需求,做好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建成100家人工智能应用集群实验室;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展开深度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的建设,努力构建新型的职业本科人工智能‘产、学、研、用、服’产业学院,打造属于我们肇庆的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新模式、新方法。”

今天揭牌的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位于广东工商技术大学校内,总面积为3万平方米,总长约1公里,是目前全国首家以人工智能为主要产业形态的专业产业园区。这里将建设100家人工智能集群实验室,全方位、全场景的向世人展示“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为传统产业发展赋能,为他们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  

为了更进一步助推行业发展,粤港澳人工智能创新走廊将针对各类入场项目提供以下六方面的支持:

1、根据项目的类型给予1至5年不等的场地免租优惠;

2、依托全国职业教育试点院校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打通“课室与职场”、“专业和产业”界限,为入场企业提供人力保障;

3、依托六榕七星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等智库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的咨询,帮助入场企业打造独特的人工智能IP;

4、配套完善的健身场所、休闲场所、人才公寓等,为入场企业创业就业清除障碍;

5、创新产业合作模式,多方式、多渠道为入场企业提供资金、技术等支持,为企业的成长提供助力;

6、搭建专业“企业保姆”服务团队,全程为帮助企业发展。

肇庆市人工智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晶明告诉记者,该走廊借助肇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打造有核心科技要素、有自身特色的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其创新的“含金量”将会非常高,值得业界期待。

此外,活动中还开启了“人工智能大讲堂”,邀请了六榕七星(广东)AI高等研究院院长董哲宇等专家进行授课。

——2019年7月1日 《广州日报》

详见: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97523&time=1561971238208&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