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全力打造高职教育品牌 加快大湾区应用型高等教育基地建设步伐

  • 2019.06.25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讯(记者 苏燕君 实习生 鲁学冬 特约记者 胡玉坤 通讯员韩治国)伴随着国家教育深化改革步伐,我市职业本科教育开启新航程。昨日,坐落于北岭山麓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职业技术教育迈入新的里程碑,我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应用型高等教育基地再次迈出坚实一步。市领导范中杰、何琴琴、陈宣群、林洁出席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提升教育质量水平,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肇庆学院创新教师教育工作排名全省前列,广东华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等高校落户动工建设,广东华航航空学院进入筹设阶段。而前身为广东工商职业学院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办学23年来,形成了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评价和高度认可。今年5月27日,该校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本科层次应用型高校,正式更名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成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

市长范中杰在成立大会致辞时 指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将对我市建设大湾区应用型高等教育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能以此次“升本改大”为新起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国家要求,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积极探索高等职业教育新路子,总结出有特色、有水平、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努力办成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为我市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在学校建设、制度建设、学科建设、研发工作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支持学校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职教育知名品牌,成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典范。

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 展“1133”工程,不断加快大湾区应用型高等教育基地的建设步伐,大力创建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进一步推进我市高水平大学建设。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本科院校4所、在建拟建4所,粤港澳大湾区应用型本科教育基地建设全面加快,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质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2019年6月23日 《西江日报》

详见:http://app.xjrb.com/?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419926&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