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成立,肇庆本科教育迈向新征程

  • 2019.06.25
  • 媒体报道

6月22日,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正式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揭牌仪式于当天举行,标志着我省职业技术教育迈入了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前身为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始建于1996年。办学23年来,为社会培养了6万多名高级技能型人才。目前学校有星湖和大旺两个校区,校园占地1283亩,建筑面积44.32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03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661人,具有硕士学位和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分别占专任教师的41.15%和32.38%。“双师型”教师占33.7%。学校设置“两院八系两部”12个教学院(系、部),开设48个专业(方向),其中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财政资助专业6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决策咨询基地1个。形成了工、管双轮驱动,工、管、经、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学校2019年首批招生的10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服务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工程造价、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数字媒体技术。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和飞表示,学校冠名为“大学”,表明学校办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配备、办学模式、育人功能、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将不同于以前。学校要以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解决广大青年就业、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取直接利益的问题。作为全国职业本科试点学校,还必须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大学治理体系、人事分配制度、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改革,探索职业本科的办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努力为全国的职业院校提供成功经验和发展路径。


——2019年6月24日 《南方农村报》

详见:http://wap.nfncb.cn/show-730-1183188-1.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