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获教育部批准

  • 2019.06.03
  • 媒体报道

从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获悉,5月27日,教育部致函省人民政府,同意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系全国民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代码为4144013721,并批准10个本科招生专业,今年正式启动招生。





这也将是肇庆境内几所高校里,校名中唯一带有“大学”两字的高校。



肇庆市委市政府也对获批更名的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寄予厚望,希望该校抓住时机,久久为功,再接再厉,努力办成全国职业教育的“清华”“北大”。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首批设置本科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服务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工程造价、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数字媒体技术。



教育部希望该校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点,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性办学导向,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产业需求开发实训课程、完善教学体系,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建校于1996年,2004年升格为高职院校,2018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成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

——2019年6月3日 中华网

详见:https://brand.china.com/industry/20190603/15496.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