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再添一所本科层次大学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获准升本

  • 2018.12.31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讯 (记者 李文华 通讯员 韩治国) 1229日,记者从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获悉,该院刚刚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至此,肇庆市又多一所本科层次高校。

据了解,1219日,国家教育部给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出公函,批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学校名称暂定为“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广东省工商职业学院在广东省政府、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将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完善、提高师资队伍力量,以及实训课程、专业教学、技能等方面的培养力度,保持职业教育的属性和特色,坚持培养高层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20195月中旬,广东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进行测评,并将测评报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据此批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院长和飞告诉记者,该院建于1996年,已为社会培养6万多名毕业生,目前拥有星湖、大旺两个校区,在校学生1万多人,曾经获得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中国最佳工商类大学”“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

——20181231日西江网

详见:http://www.xjrb.com/2018/1231/4019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