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揭牌

  • 2018.12.27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讯(记者 李文华 通讯员 韩治国) 1223日上午,肇庆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在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揭牌,这标志着该院已经筹建肇庆市首个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班,将招收肇庆地区历史上首批社工专业大学生。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副董事长莫秀全介绍,目前,肇庆乃至全省的社工组织很多,但是社工人才奇缺,受过全日制高等教育的专业社工人才更少。作为地方高校,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在肇庆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揭牌以后,将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并借鉴香港、澳门等地专业社工人才教育的经验,为肇庆乃至全省培养高学历、实用型的社工人才。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冯锦文介绍,由地方院校承办社工人才培育基地,是肇庆市创新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尝试,将推动肇庆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和本土化发展。

——20181225 西江网

详见:http://www.xjrb.com/2018/1225/4006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