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党委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六项责任制”签约仪式

  • 2018.04.12
  • 媒体报道

49日下午,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落实意识形态“六项责任制”签约仪式。党委书记许金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元良,党委副书记丁孝鹏、陈敬联,党委委员,八系二部主任、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陈敬联主持。

陈敬联认为高校是传播党和国家意识形态、价值体系的重要阵地,肩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他着重提出要注重大局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研判能力,把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抓实抓好。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六项责任制”责任书的具体内容,今天下午,党委与系部和职能部门就落实论坛、教材、课堂教学、校园网络安全、涉外资金和资助项目、党团组织建设管理责任制(简称“六项责任制”)进行签约。

许金招代表党委与签约代表单位大旺校区与教务部门、宣传部门进行签约。同时,许金招代表党委与意识形态相关单位院办、人事、财务、教务、科研、保卫、图书馆、学生处、团委、工会、招生、就业等现场签约。

丁孝鹏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意识形态方面的文件精神。

陈敬联最后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阅读责任书内容,并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要依岗定责,关键部门严格值守,要勇于担当;二要严守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三要相互沟通,及时传递信息;四要落实责任追究制。(通讯员:陆翠瑶 陈婉如)

 

——2018411日中国高校之窗网

详见:http://www.gx211.com/news/20180411/n15234278747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