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肇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市政协作专题报告

  • 2017.12.11
  • 媒体报道

1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带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到市教育局开展关于“整合力量利用资源,加快发展肇庆高等教育事业”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永通代表教育局就如何“整合力量利用资源,加快发展肇庆高等教育事业”从“提升现有高等院校办学水平、大力推进高等院校层次提升工作以及建设1所公办高职院校,打通中高职院校通道”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同时针对肇庆市1133工程中要建设10所本科院校的工作目标,提出了“要做好发展规划、要落实教育用地指标、要落实优惠政策和要组织专业团队运作”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我市肇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5所普通高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的主要经验做法,提出了当前院校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并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政策支撑、引进高校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高等教育是肇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进行专题调研就是了解情况,正视问题,听取我市教育部门以及现有高等院校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整合力量利用资源,加快发展肇庆高等教育事业,为肇庆产业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苏伯贤 高慧萍)

——20171210日《肇庆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