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优势明显 发展前景光明到肇庆投资创业正当时—— “肇庆金秋”客商嘉宾畅谈发展前景

  • 2017.12.11
  • 媒体报道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汽车教研室专家白鸿辉:肇庆要承前启后发挥好枢纽门户城市的作用

白鸿辉表示,肇庆的区位优势突出,后发优势明显,是广州、深圳、香港等粤港澳大湾区发达城市的后花园,能承接发达地区的转移产业,也是大西南等相对落后城市的重要门面,具有辐射带动作用,肇庆要承前启后,发挥好枢纽门户城市的作用。

白鸿辉说,党的十九大表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肇庆要借这个东风,为粤港澳大湾区做出应有贡献,着力点在高端制造与高端服务两方面,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等智能制造。目前肇庆首辆新能源汽车已下线,发展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是肇庆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白鸿辉还提到,在高端服务方面,肇庆山清水秀,文化底蕴非常厚,旅游资源丰富,可以发展旅游产业,特别是利用好当地红色旅游资源,打造成红色旅游基地,教育海外游子、港澳青少年,增强他们爱国爱党的意识。




——20171211日西江网

详见:http://www.xjrb.com/2017/1211/360366.shtml

——20171211日西江日报A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