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2017.12.11
  • 媒体报道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1129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这是本月内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会党委书记许金招主持。董事长谢建平和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治国分别做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谢建平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她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同时,她还用了大量视频和图片,并结合学院发展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形式灵活,便于大家理解和领会。

韩治国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和历史性贡献》为主题,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七个新”(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接着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要求,最后与大家分享了我院党委组织的从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到校内宣传发动以及贯彻落实情况。

许金招要求大家必须把十九精神作为工作指南,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里,做到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升本工作,把各项具体工作做实做深,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许金招对照《中共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家逐项落实,按时按点,不打折扣。

——20171210日《肇庆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