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1周年校庆座谈会

  • 2017.11.03
  • 媒体报道

111日下午,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1周年校庆座谈会。党委书记许金招,党委副书记丁孝鹏、陈敬联,副院长张新政、苗德华出席会议。特邀建校第一任校长张木泉、副校长钟永惠出席,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秘书、宣传部部长韩治国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两位党委副书记和十位党支部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体会。

丁孝鹏同志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自信。共产党越来越自信,中国越发受到国际友国的尊重,在学院,我们要坚信我们的升本梦得以成功;二、自律。国家从严治党、治国,在学院需要形成良好校风,提倡力行节约,树正气;三、自豪。身为一名中国人、共产党员,为国家、为民族而自豪,同时为学院取得多项优秀成果而自豪。

陈敬联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倡导大家要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新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向党组织靠拢,团结广大师生创一流学院;扛起教书育人的大旗,完成培育中小企业家摇篮的使命。

十个系部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简单回顾了各支部近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

会议第二阶段为建校二十一周年座谈会。张木泉和钟永惠两位建校元老为大家回顾了建校初期的艰难史、团结史、奋斗史。张木泉从担当、团结、创新三个关键词,既与大家分享了创业史,也寄语年轻人开拓创,实现升本目标,做大做强学院各项事业。钟永惠说,国家有中国梦,学院也有校园梦,在学院十周年校庆上,莫秀全副董事长题字“十年求学路,百年名校梦”,希望我们为“百年名校梦”而奋斗。钟永惠同时希望学院能在多年的沉淀中提炼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院校核心价值观和思想体系。

许金招做总结发言。他与大家一同回顾党的历史,回顾十九大核心精神,要求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领导地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提高。他宣布了党委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思想研究所。他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安排。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进学术。各系每周必须安排一次党建学习,安排好每一节党课,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在学院升本的攻坚阶段,提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砥砺前行。(通讯员:李昕颖 蓝春凤)

——2017112 中国高校之窗

详见:http://www.gx211.com/news/20171102/n15096101076284_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