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倡议书

  • 2021.06.01
  • 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栏)

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当前,全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省内广州、深圳、佛山、茂名等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为持续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校园安全和谐,特向全校教职工、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凡近14天内曾到过疫情发生所在市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肇人员,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报备,并积极配合相应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合理慎重安排出行。请大家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内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学校将严把校门关,在校师生进出校门,请自觉接收规范检测,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校园。请学校安全保卫部门,落实工作职责,对从中风险以上地区所在县、市、区进校的车辆及人员,除了做好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扫粤康码等措施外,还需检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谢绝进入校园。

三、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味(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持续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毫不放松地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五、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规范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早接种早安全,谁接种谁安全。请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积极有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家人、同学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齐心协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