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 2020.02.08
  • 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栏)

各位师生员工:

你们好。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广东省委省政府、肇庆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教育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做出了周密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学校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打响了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在假期,但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工商人的贡献,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健康生活,增强防范意识。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努力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和通风,适量运动,合理作息,均衡饮食。疫情防控期间,减少非必要接触,减少出行,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未熟透的食品,不购买、接触、食用野生动物。

坚持学习锻炼,不忘自我提高。防疫期间,居家保护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最切实的行动就是充分利用好这一时期,加强学习、自我修炼、自我提高,努力保持学习、科研不断线,绝不让假期的时光虚度,让自己这段难忘的“宅家”生活更充实、更有收获。

关注疫情变化,保持信息畅通。在非常时期,全校师生员工要通过官方渠道,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了解最新的防疫、交通、卫生、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并适时保持与学校、单位和所在地方社区的联系,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官微以及所在单位或班级的微信群、QQ群等,随时掌握学校相关信息和工作通知。

扬正气守纪律,配合疫情防控。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严格执行学校延期开学的工作要求,除了各单位党政领导,校办、党办、学工、人事、教务、后勤、保卫等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轮守以外,其他师生员工,尤其是现在湖北省等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要留在原地待命,并服从当地政府的管理,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理性对待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与具体行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性关注疫情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春吉祥,平安健康。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