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工程(图书馆、学生公寓C1、钟楼T1以及教学实训楼D1、K1、G2~G6)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自主验收公示

  • 2019.07.22
  • 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栏)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4号)、《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函》(粤环函[2017]1945号)和《肇庆市过渡时期建设单位自主开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验收的工作指引》(肇环函〔201836号附件2)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工程(图书馆、学生公寓C1、钟楼T1以及教学实训楼D1K1G2~G6)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有关资料公示如下:

1、建设项目简介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工程(图书馆、学生公寓C1、钟楼T1以及教学实训楼D1K1G2~G6)建设项目位于肇庆市北岭七星岩旅游景区工商学院校园内(中心地理坐标:112°28′42.52″E23°5′32.87″N),为扩大招生,学校决定扩建教学楼学生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校区总占地面积346130.7平方米(本项目占地268980.7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69295.54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230791.12平方米(本项目建设19364.21平方米,规划后期再建211426.91平方米),已建建筑总建筑面积38504.42平方米。

2、建设过程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工程项目位于肇庆市北岭七星岩旅游景区工商学院校园内,由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投资建设。于20166月委托河南鑫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编制《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报肇庆市环境保护局端州分局,并于2016810日取得肇庆市环境保护局端州分局的审批意见(批文号:肇端环建[2016]35号)。项目分两阶段建设,第一单元项目为学生宿舍、教学实训楼(A1A2A3A6A7)以及跳水游泳馆、网球馆,分别于20171130日、20171211日完成了竣工环保验收。

本次项目验收范围为第二单元工程项目,即为图书馆、学生公寓C1、钟楼T1以及教学实训楼(D1K1G2~G6)工程项目,验收内容为图书馆(5层及地下停车库),学生公寓C111层)、钟楼T113层)、教学实训楼(4D13K13G2~G6及地下车库),本次验收项目的实际总建筑面积103365.7m2 ,其中地下车库建筑面积为18541.29m2

该项目于201612月开工建设, 20196月,项目主体工程设备及配套的环保治理设施基本建设完成。目前, 项目建设后各主要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已竣工并试运行正常,具备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建设单位委托广州华清环境监测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的验收监测工作,在此基础上,委托广东工商职业学院编制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工程(图书馆、学生公寓C1、钟楼T1以及教学实训楼D1K1G2~G6)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表》,于2019721日召开项目自主验收评审会,并形成自主验收意见作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依据。

3、调查结果

现场调查建设项目按照环评批文及文本提出的要求对产生污染物进行了相应的治理。

1)项目实行雨污分流,污水管和雨水管均已与市政管道接驳,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引入肇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羚羊涌,最终汇入西江。

2)地下停车库设置机械通风系统,机动车产生的尾气经排风井引至地面排放。同时对排风口周边进行绿化,对环境影响较小。

3)本验收项目已对各公共设施已做好各项消声、减振的措施;项目内人流出入口和机动车出入口独立设置,形成有效的人车分离体系统,保证区内交通顺畅。

4)噪声采用小区车辆减速,禁止鸣哨;同时加强厂区内绿化等措施,噪声对环境影响较小。

6)项目投入使用后,固废的主要来源为师生日常生活办公中产生的生活垃圾。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由校园物业管理公司的清洁工人送至临时垃圾收集点,再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固体废弃物得到有效处理,没有对周围环境造影响。

根据现场调查,建设项目基本按照环评批复及文本提出的要求对产生污染物进行了相应的治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建设项目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建设地点:肇庆市北岭七星岩旅游景区工商学院校园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13560930333

5、公示

公示内容:验收调查报告、验收意见、其他事项说明情况

公示时间:2019.7.22-2019.8.16

公示期间,对上述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反馈,个人须署真实姓名,单位须加盖公章。


附件:

其他事项说明--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表.doc

验收意见--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表.pdf

附件1-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二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