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院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的通知

  • 2018.06.07
  • 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栏)

各系部、行政部门: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关于做好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处非联发〔20184号)和省处非办《关于印发<广东省2018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粤金函〔2018539号),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在20185月实施《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希望广大师生通过以下几方面的学习,提高打击非法集资,拒绝金融风险的意识:

一、统一思想,加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积极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氛围

三、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开展业务学习和主题班会活动

四、举办师生专题公益宣传活动

五、普及金融知识,摸排学生参与不良贷款的情况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各系部等教学单位、行政处室及其他单位,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有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以防范非法集资、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尤其各系部是本次防范社会组织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重点单位,要将活动的背景、要旨、意义等深入宣传贯彻到每一名学生心中。

通过开展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营造出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提高我院师生员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切实维护好学院的安全稳定。

 

中共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