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推荐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的通知

  • 2018.04.19
  • 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栏)

学院党委各直属部门、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建设,推进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校团委书记1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2.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以及注重实绩的原则;

3.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二、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水平与政策水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爱共青团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群众基础;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开拓奋进精神,作风优良,廉洁自律;

4.身心健康,能适应共青团工作需要。

(二)岗位资格条件

1.中共党员;

2.年龄在35周岁或以下(198351日后出生);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中级或以上职称;

4.从事学生工作或共青团工作5年及以上,有相应职位的任职经历;

5.有党务、群团或学生工作经历。(含在高校读书期间担任院系党总支委员、团总支正副书记、学生会正副主席和校级团委委员、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的经历)。

三、选拔程序

公开选拔按照报名与资格审查、竞职演讲、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决定推荐人选等程序进行。

1.报名与资格审查。报名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学校竞聘办公室负责进行资格审查。

2.竞职演讲。凡报名参加此次选拔校团委书记的人员,均要参加竞职演说。竞职演说的内容主要是三部分:一是自我介绍;二是任职的优势;三是工作思路。每位竞职人员演讲时间为10分钟,8分钟竞演,2分钟答辩。

3.民主测评。

4.确定考察人选。根据竞职演讲结果,经学校党委会研究,确定1名考察人选。合格后推荐上级团组织批准。

5.组织考察。由学校竞聘办公室负责组成考察组,在一定范围内,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考察情况由竞聘办公室向学校党委提出拟任人选。

6.决定推荐人选。学校党委会议听取竞聘办公室关于考察情况和拟任人选提名情况汇报后,对拟任人选进行讨论,决定拟任人员后报团市委批准,按有关规定办理任职手续。

四、报名事宜

此次公开选拔面向全校,凡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1.报名时间:2018420日至24

2.报名地点:竞聘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

报名者应准确填写《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公开选拔推荐团委书记报名登记表》。报名时需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书、身份证及表彰奖励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如发现弄虚作假者,随时取消资格。

联系电话:07586179125

联系人:陈泳霞

五、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由竞聘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许金招

副组长:王元良、丁孝鹏、陈敬联

成员:吴桂新、韩治国、陈泳霞、杨青

领导小组下设竞岗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陈敬联同志兼任,组员由韩治国、陈泳霞、杨青、卢景值同志组成。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积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竞聘。

2.纪委要加强对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的全过程监督。

3.竞聘工作要实行回避制度。在选拔的各个环节,涉及本人及其亲属的,都要进行回避。

七、本通知由学校竞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公开选拔推荐团委书记报名登记表

 

 

中共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