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创文倡议书

  • 2017.09.14
  • 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栏)

全院师生员工:

“创建文明城市 共筑美好家园”,是肇庆市落实省委关于“到2017年珠三角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提升肇庆整体综合素质的重要一环,也是全体市民和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和责任。现在创文已经到了最后攻坚关头,全院师生员工必须行动起来,结合升本工作,做到人人知晓,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此,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领导重视是做好创文工作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好头,形成以院领导为核心的创文网络系统,带领全体员工主动承担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创文。特别是各职能部门、系部领导要带头宣讲,带头行动,发挥示范作用,成为师生创文的榜样。

二、党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创建文明校园是肇庆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文行动中,全体党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师生员工中树立标杆,身先士卒,发挥自身的能动性和积极性,要主动工作,走在最前列,不怕累、不怕苦,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落实到校园每一个地方、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通过自己在创文工作中的正面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师生。经过创文活动的社会实践,使得每一位党团员都得到锤炼,更好彰显出先锋模范作用。

三、全体师生员工要发挥主力军作用

广大师生员工是创文城市行动的主力军。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要处处体现出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和行动。从自身出发、严以律己、身体力行地对创文工作做出贡献,让学生耳濡目染,感受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指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行为规范,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以创文工作的标准去严格要求学生的行为。

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是提升学生自身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有效途径。各班级要通过组织开展以“创建文明校园,我在行动”为主题的各种活动,形成良好的氛围,人人争做文明学生,承担起创建文明社会的责任。

四、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教职员工外出时,提倡“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首选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等健康、时尚、低碳的出行方式,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环保的城市交通氛围,为肇庆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尽自己应尽的责任。

创文攻坚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全院师生携起手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确保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20179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