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 2023.12.05
  • 校园动态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4日上午,我校在星湖校区和大旺校区设分会场,组织师生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副校长冯海志、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大旺校区综合办主任郑志峰、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正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星湖校区分会场1.jpg


星湖校区分会场2.jpg

活动现场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收看视频直播。在庄严的国歌声过后,大家跟读宪法条款,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演讲比赛获奖优秀学生的展演,聆听教育部领导的讲话。会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

大旺校区分会场1.jpg


大旺校区分会场2.jpg

通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与力量,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让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根植师生心田,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筑牢根基。

(供稿:学生处)